共有21420条留言/每页显示10条/总计2142页/当前为第1204
[首页] [上页]1 2 3 ...... 1199 1200 1201 1202 1203 1204 1205 1206 1207 1208 1209 1210 ...... 2140 2141 2142 [下页] [末页] 跳到第
123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4 11:57:58

 
钟老师,您好!
我之前发酵统康100斤、玉米粉20斤、豆粕20斤、活力99生酵剂65克、粗饲料降解剂65克,发酵出来的产品一直酒香味很浓,猪很爱吃,进入冬季以后我每次发酵都不是很理想,现在气温高了,我还是按这个配方发酵,发酵出来的产品。表面容易变质,里面是好的,还有上午打开的,下午就变黑了。你们问题出在,质量没有之前的好,发酵后的产品保存时间不长,酒香味您一直说存在争议,但我家猪就喜欢那个酒香味,但您现在的产品没有那股酒香味了,相信70%的用户喜欢酒香味,您还是征求大多数用户的反应。这样下去,你们的用户群体会下降的。我对你们产品已经开始动摇了。  


钟老师:我建议生产两个品种,一个酒味大的,一个酒味小的,客户各自选择。
版主回复:2012/4/14 15:54:32
   注意发酵管理,都能发酵好,我们每批产品出厂都是检测合格出厂的,这一点可以放心,我们也在均衡各种用户的要求,关于您的这个问题,之前有回答,复制粘贴如下:
    1、密封不好,如果里面的料好,外面不好,显然是密封的原因,长时间接触空气的部分会变得更酸,颜色更深一些,这是任何发酵都会出现的现象,所以,保证厌氧发酵是关键。
    2、另外,您是否是露天发酵,如果是,则一定要避免太阳直晒,因为太阳光紫外线是杀菌的,会破坏发酵的进行。所以,如果是露天的,一定要用秸秆类或遮阳网类遮阳处理。
    3、统糠是疏松性的物料,吸水性又不好,所以,一定要注意压实实紧,最后才是密封好,冬天可以适当疏松一些,因为冬天气温低,所以,为了更好地启动发酵,冬天允许适当疏松一些,冬天的加水量也可以适当少一些;
    4、具体加水量的多少,不可能确切的数据,标准只能是实践中自己掌握,标准就是用手捏一把,不水印子从手指间印出来,但不流出来,最多是一滴一滴地滴出来。
    至于上午开封,下午表面变颜色变深,这是迈拉德和氧化反应,是不可避免的,不是发酵剂的原因,减少这处现象的方法,只能是取用后,马上再次压实密封好保存,并注意遮阳。
    进行冬天要进行理想的发酵,必须保温,或采取适当的措施,例如: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1541&cateid=34
    发酵统糠如果以上关键没有注意好,用任何发酵剂都是不管用的,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各家公司的产品,对比后,您一定会发现,发酵管理也是关键因素之一,发酵剂的品质只占到发酵成功的一半因素,这与养猪也是一样的,饲料和管理都很关键。
123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4 11:16:10

   
钟老师:您好!用活力99保健液饲喂蛋鸡,如果将排水孔堵住了,怎么清洗?
 
 
版主回复:2012-4-14 10:04:00
   不会等到堵住了才清洗的,建议每几天清洁一次(目的是为了清洁,倒不是为了防堵),就用清水冲洗一遍就可以了,如果要堵住了,也只能是饮水器这里的堵,光是拆这里就可以了,其实只要澄清处理保健液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用清水清洗那就是一天内或几天内不要添加保健液,但这样对鸡蛋品质会产生影响。还是将饮水头卸下来清洗,这样工作量太大,大鸡场几乎办不到。那怎么办?
版主回复:2012/4/14 15:51:16
   您好,您的担心是多余的,保健液取澄清上清液,或过滤处理,不会堵饮水头的,目前我们大量的自动饮水系统在这么多年中,没有发生过堵塞的现象,那种极端的情况不会出现,您一定是一个非常有事业心的人,这一点看得出来,不会发生这种事。每周定期用清水过一路,以清除管道中的细菌,当然是指保健液中的有益菌,保持管道不让某种细菌占优势,而是均匀地保持保健液中的复合菌,这只是清水过一路的目的。
开心果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4 10:41:18

老师你好   我的饲料里如果钙.磷重了怎么办  我原本是准备用豆粕拌料的 因为豆粕不够 只有改用成了浓缩料  我的猪有150斤左右了  我的配方是  
  玉米830斤 米糠195斤 麦麸285斤  42蛋白浓缩料190斤 降解剂1.5包  饲料级钙粉7.5斤 磷酸氢钙7.5斤 食盐2.2斤 赖氨酸2斤  生物催肥剂1.5包 金赛维50克 植酸酶50克 活力重菌泰1.5包 
 共计1519斤   不知道对猪的生长有影响吗 该怎样去化解 
版主回复:2012/4/14 10:58:03
   您好,您的配方是:玉米粉占55%、麦麸19%、浓缩料12.5%、饲料级石粉0.5%、磷酸氢钙0.5%、食盐0.14%、赖氨酸0.14%、降解剂,生物催肥精,金赛维,植酸酶,活力重菌泰等若干。
   我想知道的是,您的浓缩料的使用说明,您的浓缩料是否是添加量为20%的浓缩料,如果是的话,则您的配方没有什么不妥,因为浓缩料中尽量也添加了磷酸氢钙,碳酸钙,食盐等添加剂,但您没有用到量,只用了12.5%,所以,反而您另外添加的饲料级石粉0.5%、磷酸氢钙0.5%、食盐0.14%、赖氨酸0.14%是加以了补充了,反而是更好了。
   退一步讲,即使您的浓缩料说明书上的用量就是15%的用量,则另外添加的石粉和磷酸氢钙加起来也就是1%,不是很过量,可以接受的。
   如果你有担心,不如将这次已经配好的料放置一边,再正确配过一次料,然后喂猪时,以这种配错的料,加上正确 的料,一样一半来喂就可以了。
123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4 9:18:34

钟老师:您好!用活力99保健液饲喂蛋鸡,我看饮水器头部分是金属的,时间久了,会不会因为化学反应“化了”,从而损坏饮水器。
版主回复:2012/4/14 10:05:55
   不会,因为添加量只有2-5%,添加量极少,另外,即使是纯的保健液,虽然PH低,酸度大,有一定的腐蚀作用,但绝对没有无机酸如盐酸那样强的腐蚀作用,保健液中只是有机酸,腐蚀作用很小,同时,如果添加只有2-5%的话,则腐蚀极小可忽略不计。
123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4 9:15:13

钟老师:您好!用活力99保健液饲喂蛋鸡,如果将排水孔堵住了,怎么清洗?
版主回复:2012/4/14 10:04:00
   不会等到堵住了才清洗的,建议每几天清洁一次(目的是为了清洁,倒不是为了防堵),就用清水冲洗一遍就可以了,如果要堵住了,也只能是饮水器这里的堵,光是拆这里就可以了,其实只要澄清处理保健液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123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4 9:12:34

钟老师:您好!用活力99保健液饲喂蛋鸡,添加到饮水器中会不会将排水孔堵住。
版主回复:2012/4/14 10:01:43
   您需要预先将保健液澄清处理,取上清液来添加,就不会堵住,当然,即使是这样,也建议定期清洗系统。
123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4 9:08:58

钟老师:您好!用活力99保健液饲喂蛋鸡,比例为多少?
版主回复:2012/4/14 10:00:42
   您好,比例为饲料量的2-5%,或者不在饲料中加,只在饮水中加2%。
KADZZ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4 0:40:54

    可爱的lmeng,终于找到有共同语言的人啦,不过我最近有一个发现,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
    我从2010年开始试验养家猪时就大量使用槽渣,开始是用米酒槽,从50斤20%开始到70斤30%再到120斤35%,自己用石头粉\过磷酸钙\硫酸铜\铁等加市售维生素配预混料,铜在猪70斤前用250mg/kg,120斤前用175mg/kg,120斤后用150mg/kg,相应提高铁\锌,加杆菌汰锌和硫酸粘杆菌素,用3%的沸石粉作载体,自配预混料的成本约每斤饲料0.07元,那时从外抓的杜*长*梅仔猪约14斤,养135天出栏,两窝猪大的246斤,小的197斤,平均218斤.(后来猪多了就没有自配预混料了),之后在养野猪的同时培育家猪种猪,直到去年下半年才较大量产仔,我今天出了一栏猪,从出生到出栏共计养了180天,中猪后阶段用35%的发酵豆渣(原来只参照助农书上的用法,加3.5倍,所有猪都不会大,后来我拿豆渣化验后才大呼上当,加5%的玉米粉发酵后粗蛋白才3.8%,等于要加6倍才能相当于88%的干物质,亏就亏了也没有办法该加还是要加了,因为我一下备了30万斤的豆渣,加6倍后后相当1.75元/斤了,结果今天出的这栏猪大*长*梅品种才180斤,太小了,倒是里面的长*土养了190天有236斤;
    看来大量的使用槽渣不适宜养大白长白之类的三元猪,而适宜养杜洛克血缘\土杂\土猪,我说的有没有道理呢?
版主回复:2012/4/14 10:00:01
   不可一概而论,发酵豆渣养外三元猪的人大有人在,一个是我前面说的赣州的豆渣发酵养殖户,合理搭配后,长得比全部喂全价饲料的同样的外三元猪长得快,母猪所产仔猪的初生重也比较大,同时,惠州代理商大部分的用户都是豆渣养殖户,已使用了很多年了,当然其中也有一部分是纯为了降低成本的,不在乎多养几天的也有,养得不好的也有,各人各异,关键在合理搭配和细心分析。
蔡先生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3 20:28:40

 钟教授您好!玉米粉(或次粉,稻谷粉、少量麦粉,薯干粉等)42%、发酵鸡粪15%、发酵统糠10%、发酵牧草折干30%、油糠5%、预混料3%;这是前几天你帮我看过此配方的,说是低能量,低蛋白。我怕影响二杂猪的生长速度,现改成这样:   

     大米加工厂洗米沉淀的粉50%、发酵鸡粪15%、发酵统糠10%、发酵牧草折干30%、发酵血粉2%、花生麸3%、 蚯蚓1% 、预混料3%;麻烦您帮忙看看改过后的配方会不会影响猪的生长?谢谢啦!
版主回复:2012/4/14 9:53:39
   您好,其实配方中的能量饲料这部分可以用玉米粉(或次粉,稻谷粉、少量麦粉,薯干粉等)42%-55%,这一点是没有错的,现在改成大米加工厂洗米沉淀的粉50%,关于这种修改,我不太清楚这种沉淀的粉是干的,还是湿的,另外,这种粉是否有变质(既然是洗米沉淀的,含有水份,如果不及时晒干,也会变质),这里暂且假设是干净的,无污染无臭的比较好的淀粉质能量饲料,同时,由于它是米皮上洗出来的粉,所以,估计粗蛋白会比较高,可能有12%,消化能也可能有3.1兆卡/千克。
    同时发酵鸡粪的粗蛋白假设为20%、发酵统康粗蛋白10%、牧草折干15%的粗蛋白,发酵血粉粗蛋白假设为50%,则您的配方的粗蛋白为17%,消化能为2.6兆卡/千克,配方营养是可以的,但具体还要看喂猪时猪是否爱吃,当然,以上计算的粗蛋白并没有考虑可消化率,具体喂猪过程中,注意观察生长速度等各方面的情况。
lmeng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3 19:20:17

KADZZ 你好:我非常赞同你提出的观点,我们这里的豆渣也需0.15元每市斤,也非常湿,1斤湿只晒得1两半还不到,且营养确实太低了。若是5分钱每市斤的话,我倒是考虑考虑使用。
版主回复:2012/4/14 9:45:55
  关于豆渣的价值要从营养参数上来判断,主要是根据粗蛋白的含量来判断,其实判断的标准基本上是以豆粕的价格和豆粕的粗蛋白来按比例判断的,因为豆渣和豆粕的氨基酸比例是相似的,豆渣和豆粕的消化能值也基本上是按蛋白含量成正比的,所以,只需要根据蛋白含量就可以判断豆渣的价值;
   例如如果折干的豆渣粗蛋白含量是25%的话,(豆粕的价格是1.8元/斤,豆粕的粗蛋白是43%),则这种豆渣折干的价值应该在0.93元/斤,如果是湿的豆渣,含水量在80%的,则相当于4.1斤湿豆渣晒干得一斤干豆渣,则湿的豆渣的价格应该在0.227元/斤的价值,但是考虑到它是湿的,需要人工来运输贮存,还需要人工来处理,配料等,所以,价值还应该降低一些,适当降低的标准是主要是人工费用和造成的麻烦,大约应该降低到0.20元/斤左右,所以,我认为湿豆渣的价值应该在0.20元/斤,不过,这一价格是指这种豆渣折干物质的粗蛋白检测值为25%相关联的价格,如果这种豆渣粗蛋白不高或更高,但另当别论。
    如果采用活力99生酵剂发酵处理豆渣,则可以提高其价值,这也相当于发酵豆粕的意义,提高的价值大约提高33%,即发酵后的含水量80%豆渣的价值大约相当于0.266元/斤。这与发酵豆粕提高的价值幅度相似,发酵豆粕的市场价格为5000元/吨左右,即2.5元/斤。

    豆渣的含水量确实也是造成猪吃得很多的原因之一,其实养殖户完全可以自己做一次非常简单的试验来检测含水量,例如取10斤湿豆渣,建议多在几个点取几个样品,做一次试验,既然打算做了就多做几个样品,然后,晒干 处理, 再称重,就可以计算是几斤晒一斤了,也就知道含水量的数据了。

    第三个观点不同意,在欧洲有很多水泡料的自动喂猪方法,加水比正好就是2.5的水,比1斤的料,即2.5比1,欧洲这种喂猪方式是发酵饲料喂猪,是加了乳酸菌和酶制剂发酵的,温度在25-30度,发酵时间为5小时之内,类似于我们的粗饲料降解剂发酵饲料喂猪法,只不过我们的粗饲料降解剂是加水比为0.7-1比1的,冬天加水少,夏天加水多,是固态发酵,不象欧洲的液体发酵法。
    在这个含水量情况下,不会影响猪的消化。
[首页] [上页]1 2 3 ...... 1199 1200 1201 1202 1203 1204 1205 1206 1207 1208 1209 1210 ...... 2140 2141 2142 [下页] [末页] 跳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