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21420条留言/每页显示10条/总计2142页/当前为第1200
[首页] [上页]1 2 3 ...... 1195 1196 1197 1198 1199 1200 1201 1202 1203 1204 1205 1206 ...... 2140 2141 2142 [下页] [末页] 跳到第
KADZZ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9 1:35:06

    亲爱的"养猪人",建议你不要去用什么"百日出栏""生物吹肥""强补精",你一用还要加磷\钙\盐\赖氨酸等,太麻烦,成本起码超过0.10元/斤干料以上,效果感觉也太勉强.建议就使用正大大猪加强4%型预混料,其成本也就0.12元/斤干料;你问这里的老师因为涉及到他们的合作伙伴的问题,应该是不好明说的,所以我来告诉你呢,今后但凡七七八八的名称的各种维生素,维量元素,钙,磷等不要去用,就用大厂的预混料就可以了;如果为成本一定想用,不如自己买单料来配,这就有希望降低成本的;
   老师,您觉得我提醒得有道理吗.
版主回复:2012/4/19 7:58:57
   感谢咨询,欢迎常来。强补精是不错的产品。
KADZZ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9 1:05:07

   十分感谢您的详细答复,关于酒糟的消化能结果我是这样得出来的:
   在你们的"饲料营养成分表中"列举酒糟在32.5%干物质其猪消化能为0.81,那么折干后应该是0.81/0.325=2.5;另在发酵过程中加了折干50%的次粉,次粉的能量是3.2,两者平均后是2.85,这样计算有问题吗?当然我的是米酒糟,如果有错误是否"饲料营养成分表"数字不正确呢?
   
版主回复:2012/4/19 7:56:38
   网站上的营养参数表是1998年国家营养数据库引用来的,没有说明是什么酒糟,所以,很难说它是什么酒糟,干物质含量为32.5%的话,应该是2.7斤晒干得一斤,因为它的含水量就是67.5%,2.7斤晒得一斤的含水量为10%左右的干物质的话,则含水量计算公式为:水(1.7+0.1)/2.7=66.66%,既然是2.7斤晒得一斤,则消化能就是0.81*2.7=2.187兆卡/千克了。
   当然,这只是计算方法,具体得看它是否是米酒糟,估计差不多是,当然,这只是猜测,因为个人认为米酒糟的消化能大致如此。
探索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8 21:53:00

老师您好!如何计算自配料的粗蛋白和代谢能,麻烦告诉下,谢谢
版主回复:2012/4/19 7:48:31
   您好,先从这里查到所有饲料原料的营养含量: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821
   再根据您的自配料中各种原料的百分比,进行计算即可,例如最举例说明如果一个配方是60%玉米粉,25%豆粕,11%麦麸、4%预混料,则查到粗蛋白分别是玉米8%、豆粕44%、麦麸14%,则计算公式如下:60%*8% + 25%*44% + 11%*14% = 17.22%左右,其他消化能代谢能也是同样的计算方法。
养猪人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8 21:29:06

钟老师;您好我是发酵潲水和豆渣的【500斤潲水加200斤豆渣】我想问一下老师,我最近在贵公司处有进了点,新百日出栏和生物催肥精还有后期强补精,三种元素可否加到潲水和豆渣里一起发酵,大约量是多少?对里面的微量元素有影响吗?

望老师指点一二
版主回复:2012/4/18 21:35:06
   您好,您所说的新百日出栏和生物催肥精还有后期强补精都不是我公司的产品,它们是广西助农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代理的其他公司的产品,由于我们不太了解它们,所以,建议您还是咨询相关的公司为宜,但只要它们是营养性添加剂,基本上都可以一起发酵处理的,只需要注意压实密封好就可以,密封厌氧发酵类似于青贮饲料,是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饲料营养价值的方法。
   如果您要加这些东西一起发酵,我想目的是为了让发酵的物料全价化,或者说让发酵后的饲料营养全面化,而发酵的豆渣和潲水中主要还是缺少钙磷,微量元素,维生素,食盐等,所以,建议您也可以购买当地市场上现成的4%预混料加进去发酵也是很好的方案,按您的500斤潲水加200斤豆渣,如果都是湿的话,则建议加入这种4%的预混料大约5-8斤就可以了。
墨子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8 18:51:24

老师您好:小作坊榨豆油剩的豆饼用发酵豆粕的方法发酵,发酵后的营养成分和豆粕发酵的营养成分一样吗?会产生小肽吗?
版主回复:2012/4/18 21:30:47
   营养略差一些,主要是粗蛋白少几个百分点,其他差不多,甚至能量还要高一些,因为豆饼中含有的残油更多,而油是高能量饲料,发酵操作是一样的,也当然会产生小肽,不仅发酵豆粕会产小肽,发酵其他蛋白原料如油菜粕,棉粕,花生粕等都会产小肽。
代理商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8 16:04:48

老师您好,与‘尝试’谈到在发酵中的杂菌感染,请问怎样辨别有没有感染杂菌呢?如果不小心感染了杂菌有什么后果,感染了杂菌发酵的豆粕是否还可以添加使用呢?
版主回复:2012/4/18 21:27:02
   您好,这个好判断,主要是闻味即可,正常的气味有酸香味,曲香味(或叫酒香味),还有酱香味(但这种气味极少,只有在略有好氧发酵和长期保存的情况下才有);酸香味最多见,因为这是乳酸菌等有益菌发酵的结果。
   如果有异味,主要是人闻起来难闻的气味,则是不好的征兆,基本上可以肯定是感染的不良的细菌,对于普通养殖户来说,很难判断是有害还是有益,因为有的无害菌也会产臭味,但并不构成危害,不过,总之,出现难闻的气味,最好是不用而废弃掉,或掺入下批料进行严格的厌氧发酵,可以改变过来。
   有一点必须肯定地说的是:如果您做到了严格密封,严格厌氧发酵,又加了活力99生酵剂或粗饲料降解剂等发酵剂,则对于一般的普通糟渣原料如豆渣,啤酒糟,薯渣来说,完全不用担心会发酵失败,可以肯定会成功的,更不用说发酵精饲料,如发酵豆粕,麦麸,玉米等精饲料,则只要密封厌氧发酵,不存在失败的风险。如果要好氧浅层发酵,则就难说了。
   一句话,密封厌氧发酵豆粕,不会有有害细菌的污染,不会失败,肯定会成功。
   好氧发酵就难说,如果您是采用的好氧发酵,并产生了异味,则建议丢弃不用,或掺入下批同时改用厌氧发酵来处理和改良。
hdg979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8 15:39:14

其实外面卖虾药的店有成品虾塘用的光合菌,像这种成品一般直接用于养殖了,不知能不能作菌种用,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是海水分离出的菌株,像你们的菌种,能不能用先用30%海水+70%淡水;下一阶段再用50%+50%淡水;逐渐不断提高海水的比例,这样驯化可行吗?菌种会不会变异?
版主回复:2012/4/18 21:19:37
   可以的,这是完全可行的,您的方案很好,可以逐步进行驯化,菌种本身特性很好,不会变异的,这点不用担心。
hdg979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8 10:43:29

你好,我上个月在贵公司购买了10公斤光合培养培用在海水白对虾养殖,刚才看到你在回复网友说你们光合不适合海水,那怎么办,能不能通过用海水驯化培养呀(从淡慢慢地到咸),或用市面上适合海水的光合细菌作菌种呀?市面上适合海水的光合细菌可以以你们的培养基扩培吗?用海水驯化培养可以吗,哪种方法好呀
版主回复:2012/4/18 15:25:09
   是的,我们的光合细菌是更适合于淡水养殖的光合细菌,这是因为我们的光合细菌菌种是从淡水中分离提纯出来的,但我们的培养基中一直是添加有食盐的,所以,在这么多年的驯化过程中,也实际上部分适应了盐水环境,但为了效果更好,如果要海水养殖的光合细菌,则必须从海水中提取分离纯化的光合细菌才行,所以,如果市场上有这样的光合细菌菌种,适合于海水养殖的,您可以购买一些,然后也可以用我们的培养基来培养,因为我们的培养基也是添加有食盐的。
   实际上我们的光合细菌菌种是比较好的,在显微镜下观察比普通的市场上的光合细菌菌种个头更大,更为结实,只是它是从淡水中分离纯化的;
   建议您购买海水中的提取的光合细菌菌种后,可用我们的培养基培养,但不要完全用海水,完全用海水很难培养成熟,可以用一半海水一半淡水,来培养,再用于海水养殖。
987654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8 8:33:47

钟老师您好:
     在制作发酵床时(用于养鸡)16平方500公斤粗细结合的锯屑,用了1包复合菌,10公斤玉米粉,350公斤水(用磅称的),基本上把垫料都淋湿了,(打堆覆盖发酵)现在温度升不起来,是不是水加多了,正中间(厚)维持在38-40度,边缘(浅)在26-28度,到今天刚好6天,这样的发酵床垫料还有用吗?我想再加点干的锯末(特别细的锯末能用吗?)是铺在下面好还是铺在上面好,铺在下面,正好能符合发酵床原理(上面湿下面干)再在表面铺层干的刨花.刚出壳的雏鸡能放到发酵床吗?会不会影响鸡的健康?什么时候放鸡到发酵床最好呢?
     
      
   
    
版主回复:2012/4/18 15:15:19
   对于发酵床养鸡的相对薄一些的垫料来说,一般只需要将上层15公分左右的垫料淋湿即可,再让水利用重力自然渗透到下层,另外,发酵垫料并非您所说的上层要湿,下层要干,实际上上层垫料要相对干一些,即干爽一些,不然动物也会不舒服的,上层垫料只需要粘湿,看起来是湿的,实际上手感很干爽,这才是正确的;中间层相对湿一些,对于养猪发酵床来说,下层往往尿液渗透不到下层,所以,往往是比较干的。
   您现在的垫料中间有38度,边缘在26度,这是明显的温高上升起来了,如何说没有温度呢,这可能与您的理解有出入,您可能理解为发酵床垫料是很高的温度,理解为至少需要50度以上,这是非常不对的,如果有这么高的温度,夏天动物是无法过夏的,是受不了的,第二垫料在这么高的温度下,如果按您的理解需要50度的高温的话,基本上就是堆肥腐熟发酵了,这是不对的,垫料在这么高的温度下,分解得非常历害,你可能需要隔三差五地补充垫料,垫料成本将会非常的高,这谁也受不了的。
   您的垫料发酵得很好,情况也是正常的,所以,建议您现在只需要辅开垫料,如果看起来确实很湿的话,则在辅开垫料后,再在上层垫一层5公分左右的纯干的锯末或刨花,有刨花更好,因为它透气,再直接上鸡苗即可,鸡会搅拌均匀的。
KADZZ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留言时间:2012/4/18 0:13:07

   老师您好:
   A:发酵豆渣是否有发酵豆粕相同的效果,在用发酵豆渣的粗蛋白取代了豆粕用量10%的情况下是否视同用了10%的发酵豆粕呢?
   B:请您看一看下述配方是否合理:
     原料成分:粗蛋白全价料16%,实物酒糟(加30%的次粉,1.8%的4%型预混料,0.2%的赖氨酸发酵)6.5%.
   设计大猪配用:
    1斤全价料+2.5斤发酵酒糟+0.3斤玉米粉
    依椐:1斤全价料粗蛋白0.16斤 能量3.1,  2.5斤酒糟粗蛋白0.165斤 能量2.85(折干水分0.6),
 0.3斤玉米粗蛋白0.024斤 能量1.02
     总计粗蛋白0.16+0.165+0.024=0.349  实际粗蛋白含量0.349/2.3*100%=15%
     总计能量3.1+2.85+1.02=6.97        实际能量6.97/2.3=3.03
     实际赖氨酸0.02/2.3*100%=0.88%
    因为农户不会算百分比,要求我告知1斤全价料加多少酒糟和其他,把猪喂饱就可.
    以上,不吝指教;
  另我发觉有些农户的土杂猪虽然其饲料的营养并不高但生长速度也相当快,他们有一个方法就是将猪每顿都喂饱,如果使用发酵床只喂8成饱,那么猪就会拱发酵料找东西吃,其大量的消耗能量,应该也会影响其生长的,所以在配合饲料营养已达标的情况下,计算猪当日所须蛋白和能量已经摄入充分但猪仍然吃不饱,不如降点营养水平让其吃饱,这样是否有道理呢?
版主回复:2012/4/18 12:43:06
   您好,发酵豆渣(前提是豆渣是质量相对比较好的,豆渣生产过程中没有使用非法添加剂如雕白块之类的药物的)确实具有与发酵豆粕同等的生物功能,在等蛋白代替豆粕蛋白的情况下,效果是相似的,但由于豆渣的粗蛋白含量比较低,能量含量也低于豆粕,所以,会造成日粮配方整体营养价值降低,毕竟它会占很大的百分比例。
   您下面的计算我仔细看了,但仍然不是很明白,粗蛋白大概是比较正确的,但消化能显然是错误的,酒糟的能量不太可能有2.85,特别是白酒糟是很低的,不知道您的酒糟是什么酒糟,是米酒糟吗,米酒糟比较高一些,但也绝对没有2.85兆卡/千克,估计的话,在2.0兆卡/千克左右,毕竟能量都被酿成酒精了,所以,最终计算可能日粮的消化能只有2.66兆卡/千克。但即使是这个能量,它与15%的粗蛋白含量搭配是合理的平衡的。
   营养价值低的日粮并不代表它肯定是生长速度慢的,只要喂得饱,每天的营养摄入量足够,猪一样长得快,如果要发酵床上想要猪安静,当然要填饱肚子,营养差一些的日粮没有关系,只要吃饱就行,只喂八成营养摄入量,但仍然有填充物填饱肚子,这也是一种方法,是可行的。
    
[首页] [上页]1 2 3 ...... 1195 1196 1197 1198 1199 1200 1201 1202 1203 1204 1205 1206 ...... 2140 2141 2142 [下页] [末页] 跳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