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7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8/25 21:15:17 |
|
|
|
黔东南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8/25 21:13:08 |
|
|
老师您好!我这里有食品厂专用自作面条的面粉,已经被高温烫熟成饼的面粉废料,我想用它混合潲水一起发酵喂猪,请问该如何配制呀?面粉是蛋白饲料吗?我这里没有磷酸二氢钙和过磷酸钙一起发酵,以前发酵的潲水也没有添加,请问还有什么办法吗?还有发酵的潲水混合全价饲料一起喂猪该如何取量,是按干量算呢还是按湿量算。期待您的回答,谢谢。
|
版主回复:2010/8/26 13:18:35
面粉是十足的能量饲料,几乎不存在蛋白质,所以,您必须把它当做能量饲料使用,当然可以与潲水一起发酵使用,但在配制饲料时,要以能量饲料来看待它,如果能与豆渣等蛋白质饲料一起发酵使用就更好了。 不必要加磷酸氢钙或过磷酸钙来发酵,这是老的资料,现在的资料已删除了这一点,具体也可以参考网站上的内容,网站上是更新最快的资料,已经没有这一说了。 所有的资料都是指干料来计算的,不然的话,根本无法计算,计算必须统一以干料来计算的。 您可以把这种面粉掺到潲水中一起发酵使用,如掺入20%一起发酵,其他按网站上的内容来操作即可 |
|
|
007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8/25 11:58:23 |
|
|
养只户强力建意活力垂菌泰2斤包装改小包装;;;如400克,,,300克都可以.
|
版主回复:2010/8/26 13:14:11
谢谢您的建议,我们正在考虑这个事情. |
|
|
广安土鸡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8/25 9:40:58 |
|
|
老师你好!我养的是土杂鸡,在7天时用了新城疫IV系+传支H120滴眼鼻,13天法氏囊中毒苗饮水,20天时新城疫IV系+传支H120滴眼鼻,26天氏囊中毒苗饮水,现在鸡有40多天了,估计可能要养6-7个月,在这一段时间还需要接种什么疫苗吗?另外还需要注意什么?谢谢!
|
版主回复:2010/8/25 10:22:51
您好,建议您到这里交流禽病方面的内容:http://www.syc163.com/bbs/index.asp?boardid=59;会有专业人员回答您的。 我公司主要业务还是饲料用微生物添加剂产品的生产和研究,对于养殖方面来说,我们只有养猪的经验,但对禽类方面的经验极少,我们必竟不是兽医网站,回答发酵和微生物方面的问题,以及养猪方面的问题完全没有问题,但其他动物的养殖还缺少经验。 |
|
|
林j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8/25 9:25:00 |
|
|
钟老师~怀孕第87天的后备母猪 今天早上发现阴户留出一点点纯白色的东西,吃食正常,体温正常,请问这样的情况要紧吗?是不是流产的征兆呢?现在怎么办谢谢,猪是在发酵床上的,会不会是发酵床温度高影响的呢?
|
版主回复:2010/8/25 10:19:27
可能有慢性子宫内膜炎症等,现在不好治疗,但可以打大肠杆菌疫苗进行部分病原菌的预防,可能有流产也可能没有,这很难说,参考这里: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1725&cateid=32;仔细阅读,并注意产后进行相应的文章中介绍的治疗方法操作。 建议生产移到水泥地面产床上生产,对原有发酵床进行一次消毒处理等。 |
|
|
123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8/25 7:07:12 |
|
是的,你说的没错,是出售的,按湿料的5—10%添加到全价料中,这样好搅拌。请问可以吗?他只是想把粗物质作为一种载体,把有益菌吃到猪的肚子里,起到生物效应即可。如果像上面50斤独立包装发酵,还会发霉吗? 版主回复:2010-8-24 11:35:33 固态发酵一类的操作,如果是让普通的老百姓来做,最好是厌氧发酵为主,因为好氧发酵比较难以控制,并最好要蒸料灭菌处理,所以,普通老百姓是很难做到的,所以,以厌氧发酵为宜,尽量不要造成好氧发酵的环境,而厌氧发酵更需要水份的支持,您的朋友完全可以多加点水发酵后,再晾干一些(但晾干的过程要快,如一天之内,充分摊开晾干等,再包装压实)
前几天没看到发霉的现象,发酵好的物料酸香甜,(但不知道是否像您说的那样:只是后续的发酵掩盖了发霉的现象而已),另外,密封时他用的是呼吸阀包装,发酵时气体只出不进,请问这样是不是厌氧发酵,是否能保存物料不发霉?还有发酵物料中没有豆粕,只有40%统糠,木薯渣50%,玉米粉10%,喂猪时只添加发酵料的5%,请问可以吗?
|
版主回复:2010/8/25 10:12:56
是否可以,您可以找一养殖户喂一下就可以看出来了,实践比较理论和猜测强。 还只是一个问题,就是加水太少。 |
|
|
123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8/25 7:04:37 |
|
是的,你说的没错,是出售的,按湿料的5—10%添加到全价料中,这样好搅拌。请问可以吗?他只是想把粗物质作为一种载体,把有益菌吃到猪的肚子里,起到生物效应即可。如果像上面50斤独立包装发酵,还会发霉吗? 版主回复:2010-8-24 11:35:33 固态发酵一类的操作,如果是让普通的老百姓来做,最好是厌氧发酵为主,因为好氧发酵比较难以控制,并最好要蒸料灭菌处理,所以,普通老百姓是很难做到的,所以,以厌氧发酵为宜,尽量不要造成好氧发酵的环境,而厌氧发酵更需要水份的支持,您的朋友完全可以多加点水发酵后,再晾干一些(但晾干的过程要快,如一天之内,充分摊开晾干等,再包装压实)
前几天没看到发霉的现象,发酵好的物料酸香甜,(但不知道是否像您说的那样:只是后续的发酵掩盖了发霉的现象而已),另外,密封时他用的是呼吸阀包装,发酵时气体只出不进,请问这样是不是厌氧发酵,是否能保存物料不发霉?还有发酵物料中没有豆粕,只有40%统糠,40%木薯渣50%,玉米粉10%,喂猪时只添加发酵料的5%,请问可以吗?
|
版主回复:2010/8/25 10:11:31
用质量好的呼吸膜可以达到比较好的厌氧发酵过程,加水量太少了,如果只有0.35的水的话,生物效价不会很高,我认为,您的所有的问题,都是这同样的一个回答,加水太少。 里面藏有大量空气,特别是统糠占多数的情况下,前期物料是好氧发酵的,后期进入厌氧发酵,但很多很好的益生菌并不能在这么低的水份中很好的生长繁殖,即使有生长,但效果达不到最大数量。 |
|
|
专业户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8/25 2:20:37 |
|
|
我用了活力重菌泰喂猪后,小猪有拉稀现象,中大猪不会,是什么原因啊?要喂多久才能看出猪的变化啊?
|
版主回复:2010/8/25 10:06:17
在防治疾病方面的功效一般可在一周左右可以看出来,但越是条件好的,喂的饲料越好的,则这方面来得慢一些,条件差的猪场显效快一些,至于在饲料报酬方面的反应则要等养一批猪进行核算才能算出来,并要注意平时的登记记录数据。 小猪拉稀的情况比较复杂,原因也非常多,特别是猪场都有内源性病原体,在应激时都可能引发腹泻等疾病,中大猪则一般较少拉稀,因为抗病力本身也更强一些,您的情况可能与环境和小猪的体况有关,以及所喂的饲料有关,这需要您提供更为详细的资信,益生素一般情况下以预防的作用为主,增强动物的抗病力,如果环境传染和饲料带病菌,则可以减缓病症,或可能抑制不发病,但如果传染比较严重,最终还得用药治疗。 |
|
|
芦荟胶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8/24 22:51:35 |
|
|
|
wyamway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0/8/24 16:51:50 |
|
养猪人真不易啊,我们北方又开始闹疫情了,我边上的养猪户又有很多清圈了。 请问经常喂发酵饲料和保健液对高热病是否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和控制作用?
|
版主回复:2010/8/25 9:53:52
是的,这种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即使是象潲水之类的藏污纳垢的物料,经过发酵后都会有良好的效果,说到发酵潲水,这里要讲一个故事,有个用户打电话来说,他那里的猪基本上都死光了,他是喂的发酵潲水,当时吓了我一大跳,后来慢慢才了解到,他是说他那个村的猪几乎都死光了,唯有他是喂的发酵潲水,是唯一没有死猪的猪场,其他的猪场反而是喂的精饲料,他说人家喂精饲料的猪场都死猪,我是喂潲水的猪,难道还不死猪吗,这样的故事其实已经演义了很多年了,各地的潲水猪场都有类似的现象,当然我承认,发酵后的潲水特别是夏天发酵的,如果不中和处理,很多时候只能喂30%左右,喂多了猪不爱吃,比煮的潲水适口性差一些,主要是产酸的原因,特别是产乳酸,但乳酸是常规消毒剂之一,这在兽医书上都有写明的; 当然,比较常规的,和比较好的做法是,发酵豆粕以5%加入日粮中喂,发酵制作保健液以5-15%加入饲料中喂,发酵糟渣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