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就梦想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1/17 19:56:37 |
|
钟老师。请问什么叫木屑,是什么样的,因为每个地方的叫法不同
|
版主回复:2009/1/18 9:11:45
我们叫木屑,有些地方叫木糠、锯末等。 |
|
|
程庄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1/17 17:57:51 |
|
|
请问钟老师:1、在用户自己利用粗饲料降解剂制作秸秆粉为载体的益生菌产品的问题上,是否可以用稻壳打的糠作为载体?2、我们做的保健液等饲料是否可以代替乳酸菌生产乳酸猪?
|
版主回复:2009/1/17 18:45:41
当然可以用统糠来代替秸秆粉,如果是做比较好的益生菌,建议在统糠粉的基础上,再加入10%以上的玉米粉等能量饲料,这样的效果才好。 至于乳酸猪,您可以试一试,这方面我们还没有研究过,也没有试养过,不过您的提醒下,我们倒是真的要做一批猪试一试,但我认为正常的免疫程序还是要进行的,只是平常饲养过程中,不再使用任何抗生素和激素了。不过,这样饲养出来的猪虽然没有任何药物残留,但不是你说了算,需要有相关的部门来论证,不然的话,还得与普通猪肉卖一样的价格。 |
|
|
活力99痴迷者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1/17 17:47:44 |
|
|
老师我着两个月来 就买了一包你们的活力99 不过是天天的在用每天用都是不少于 40斤的保健业哈哈哈 我是自己培养的 现在我把 我培养的活力99 和你们说下因为我用了我自己培养的活力99 和 直接制作的对比效果都是一样的 首先我是做好保健业一包保健业做100斤水 其他和产品上的材料一样 这样做好的保健液能 制作我培养的保健业 1吨 密封好时间久点 玉米粉20斤 糯米3斤 粘米3斤 木薯粉3斤 豆粕1斤 红糖3斤 制作好的保健业 5到10斤 水 40度200斤 以上的成本是40元拿密封管100公斤发酵简单保温15天 打开后 香味浓郁 味道和商品99保健业没有其别 除臭发酵木薯渣大家用量都一样 出来的效果也是一样这是我本人试验的效果呵呵 可能对你本公司是一个坏消息 哈哈因为我用了我自己培养的保健业确实效果不错 和直接制作的商品99 真的没有区别 要是不信你们养殖场自己就照我上面的配方来试以下吧 我是你们2008年10月5号的学员广西贵港市 我到现在都没有买过一包活力99 不过我现在天天都在用我自己培养的活力99 呵呵不还意思啊 哈哈这样制作一次量的活力99能省下。。。。
|
版主回复:2009/1/17 18:41:04
首先这样做肯定是不行的, 我认为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第一,用制作好的保健液,又当做菌种,来发酵玉米粉加水等,可以再制作成功一次(这一点是可能的,也有用户这样做),如果再用这一次制作出来的保健液再来发酵玉米粉和水,则不会成功,原因是活力99生酵剂产品中的助酵剂成分等在连续二次后,浓度少了,达不到助酵的作用,不行您可以试一试,连续二代的保健液再去做大米的保健液,大米不会分解成为细米或细沙的样子,达不到分解的效果,自然保健液中的细菌浓度也达不到,而且微生物之间的平衡也慢慢会丢失。 用一包的活力99生酵剂,或许可以巧妙地利用二次培养,得到最终1吨的保健液,这是有可能的,但条件必须非常好,必须保温35度左右,必须用好的原料,必须加红糖等,即用第一次制作的100公斤保健液,再作为菌种,以10%接种,最终得到1吨保健液,这倒是有可能,便再扩大则效果不好了 |
|
|
追梦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1/17 0:12:30 |
|
钟老师好! 每次发酵潲水都用不完,储存半月以上,就相当酸了。听说尿素在饲料青贮发酵前适当拌入能有效抑制发酵料的酸度?请问是否可行?
|
版主回复:2009/1/17 9:17:02
是的,有一定的抑制酸度的作用,也是我们资料上的内容,可以加入1%以内的尿素,但不能加多了,加多了微生物吸收不了,另外,已经酸度很高的潲水,可以采用小苏打粉中和,以及糖精调节口味的方法来解决,或者减少用量。 |
|
|
老林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1/16 16:42:50 |
|
|
|
学生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1/16 7:11:13 |
|
钟老师,您好! 半乳甘露寡糖和甘露寡糖有什么区别? 那个对预防仔猪腹泻效果好? 再有,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包被芽孢杆菌您感觉质量过不过关? 谢谢您!
|
版主回复:2009/1/16 20:43:56
甘露寡糖是一种重要的寡糖。研究表明,某些对动物体有害的微生物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以葡萄糖作为主要的能源,而有益菌如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则是以寡糖为主要能源。因此,在饲料中添加寡糖有助于肠道有益菌的增殖。此外,科学家发现某些病原菌(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梭状芽孢杆菌和弧菌等)的细胞表面有一种蛋白质-类丁质(Lectin),它能识别动物肠壁细胞上的“特异性糖类”受体,并与受体结合而附着于肠壁上,在肠壁上发育繁殖,分泌毒素,导致肠道疾病的发生。酵母细胞壁所含的甘露寡糖(简称MOS)与病原菌在肠壁上的受体非常相似,并与类丁质(Lectin)有很强的结合能力,但这些类丁质(Lectin)若与低聚糖MOS结合时,则不会再附着于肠壁上,病原菌因不能利用MOS而缺乏能源,最终死亡并排除体外。可见MOS能够阻止病原菌在动物肠细胞表面吸附(Duguid等,1996)。许多试验也表明在饲料中添加甘露寡糖可以减少肠道病原菌的数量(Spring ,1996)。因此,有些报告称MOS为“病原菌吸附剂”或“病原菌清除剂”。 日粮中添加甘露寡糖的试验表明,它还存在额外的诱导效应,如消化率提高、免疫激活。试验表明,饲喂甘露寡糖可使宠物(狗)日粮中纤维素消化率从61.5%提高到72.9%(Kappel,1997)。 最新的研究表明,甘露寡糖还具有激活免疫系统应答的作用,这一特性已引起人们很大的兴趣。体内实验表明,甘露寡糖能够激活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役应答,Savage(1996)证实火鸡粘膜lgA和全身lgG水平提高。Yoshida(1995)证实鱼的嗜中性细胞活性因添加甘露寡糖而增强。可惜的是,直到目前为止,免疫应答的研究还局限于少数几个动物品种 半乳甘露寡糖是其中的一种效果比较好的一种。 包被的细菌比没有包被的细菌更好,但由于养殖户无法进行检测,有部分厂家只是炒作概念,养殖户无相关验证方法,所以,不好说。
|
|
|
方胜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1/15 20:25:49 |
|
|
老师你好!我想用鸽粪发酵后喂猪,不过鸽粪里面含有羽毛,玉米,麦,豆等《可能有霉变》,需要粉碎吗?怎样发酵?谢谢
|
版主回复:2009/1/16 20:34:06
玉米、麦、豆是否是粒状的,如果是的话,加上您又有粉碎机条件的话,则建议您粉碎一下更好,当然,不需要太细,只需要3毫米以上的筛子即可粉碎,起到破碎的作用即可。没有条件的,则也不必粉碎处理,发酵时间安排久一些即可。 您可以把上述鸽粪400公斤左右,加100公斤玉米粉,加一包活力99生酵剂,加水调节含水量在60%左右,手捏有水印出为度,密封好夏天发酵三天左右即可使用,如果是有霉变的,则需要发酵七天以上,冬天也需要7天以上。产生曲香味为止。 |
|
|
湖北发酵床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1/15 10:40:16 |
|
|
现在有些发酵床养殖户使用高铜的饲料添加剂,对发酵床的正常运转有无妨害?
|
版主回复:2009/1/15 11:50:40
当然,比较起含铜量低的饲料,这样的猪的发酵床比较难发酵一些,建议在饲料喂养时,在饲料中添加适量的保健液,保健液中含有大量有机酸(4%左右),大型养猪场如果嫌麻烦可以少加一点,饲料中加2%的保健液就有促进微量元素的消化吸收率的作用,因为有机酸会与微量元素结合成有机酸螯合物,促进它们的消化吸收率,从而减少猪粪便中的铜等的排放,也促进了猪的生长发育,高铜饲料喂的猪粪便比较黑,加了保健液可以适当让粪便颜色变浅。或者建议在饲料中直接添加粗饲料降解剂(每吨添加4包降解剂),有助于粪便排放后的分解发酵,减少高铜对发酵的影响。 |
|
|
李鹏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1/14 23:38:51 |
|
钟老师: 你好!我这里制作发酵床用木糠太贵,400-600元/吨,而甘蔗渣250元/吨,我想用甘蔗渣做发酵床面层,不知道可以不?甘蔗渣要不要粉碎?能不能发酵?我还有玉米杆皇竹草杆等原料,你可以告诉我配方及操作方法吗?是不是一定要用木糠?
|
版主回复:2009/1/15 11:45:56
没有木屑确实比较难做发酵床,当然不一定非要木屑,您可以使用棉籽壳粉、棉杆粗粉、椰子壳粗粉、谷壳粉也就是统糠粉等作配料,至于甘蔗渣则不适应用来作为发酵床里面的垫料,可以做表面的垫料,因为很容易变软变质,和腐烂等,放在表面可以让猪啃吃和做为松软的垫料床,但最终可能也会被猪吃掉和消耗掉,所以,从长远来看不适宜做垫料原料,皇竹草也是一样的。 您可以用广东比较多的椰子壳粉30%、谷壳粉30%、最好掺入适量木屑30%,再加入10%玉米杆和皇竹草茎杆部分等,但玉米杆和皇竹草杆最好能混合在上述的隋性垫料当中去。 使用上述原料不用加玉米粉,如果是用木屑等没有任何营养的垫料原料,则每平方米要用玉米粉1-2公斤,但上述原料营养含量比较多一些,如皇竹草含蛋白质18%,玉米杆也含蛋白质8%,谷壳粉含蛋白质3%,棉籽壳也含蛋白质4%-6%,同时,这些原料木质化程度不如木屑,有一定的能量可供微生物发酵利用,所以,不必加玉米粉,其他操作同网页上的介绍: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1211; 注意控制好含水量,由于您用的原料营养含量远高于木屑,所以,建议不要加太多的水,料水比控制在1比0.5之内,即1000公斤上述原料的混合物,只加500公斤水以内。平时饲养时,也要让床面保持相对比较干爽的感觉。 |
|
|
超农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9/1/14 21:36:37 |
|
|
钟老师:你好.我收一些廉价的小海鱼用来养猪,是直接发酵还是晒干打成粉的效果好?用量是多少?用海鱼作饲料喂猪是否太咸了?还有,就是鸡蛋或鸭蛋可以配进饲料里喂猪吗?起什么作用/如何用?谢谢.
|
版主回复:2009/1/15 11:36:43
鱼类是消化吸收率比较好的饲料蛋白原料,所以,您既可以晒干后粉碎来喂,也可以发酵后来喂,如果太多一时晒不过来,则可以采用发酵的方法,具体见网页: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813;发酵可以提高营养价值,提高氨基酸和肽的含量,增强动物的体质和抗病力。 您说的海鱼因为比较咸,加上用多了会造成猪肉有鱼腥味,所以,不建议大量使用,使用量控制在最高10%之内。同时,配合饲料中就不要另外加盐了,由于预混料和浓缩料都加了盐,所以,不能用预混料和浓缩料了,最好自己来搭配饲料,计算好猪各阶段的营养需要,满足能量蛋白需要进行配方设计,加入微量元素预混料,和复合维生素预混料,补充少量钙磷等,即可以了,这样避免了使用食盐,至于赖氨酸,如果你的鱼粉加入量达到了6%以上,则不必另外补充。 至于鸡蛋鸭蛋,是否是变质的蛋,如果是变质的蛋,则必须煮熟后掺入饲料中喂,起蛋白质饲料的作用,加上动物蛋白消化吸收率好,可以提高抗病力和生长速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