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DZZ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2/5/7 18:14:33 |
|
老师您好,谢谢您对我仔猪配方的指点,对于您提的几个问题告知如下: 1:我的确是想配保育料,从断乳教槽(教槽料市售购买)过渡到该料到45斤,且自己做成棵粒料,因为教槽料自己感觉没有办法能做好,且用量不大;而市售乳猪料实在太贵,估计是有一些科技含量,所以饲料厂应该主要利润在这一块.所以想自配以期成本的降低;自己接触养猪到现在两年时间,感觉处理的中\大猪料加部分发酵槽渣经过试验猪的生长速度与市售全价料没有什么区别,且自繁自养,培育的母猪越来越多,乳猪料这一块的用量也就越来越多了,所以才考虑能否自配保育料了. 2:我们日常所使用的豆粕应该是经过高温的,其包装上都打有"膨化",且为大型豆油厂,但是否"膨化"就不知道了. 3:预混料用的是"正大康地4%型,其药物添加为"金霉素",铜的保证值为150-3500mg,锌为350-7500mg,为保证猪不会中毒我取其最高值再计算为铜230mg/kg\锌3500mg/kg另外添加; 4:包括乳清粉等的所有原料都可以购到的; 酶制剂可以购到,如果用贵公司的降解剂可以代替吗? 肯望再提保贵建议.
|
版主回复:2012/5/7 19:45:34
如果豆粕是膨化豆粕,则完全是可以的(普通豆粕虽然熟制但强度不够,所以,不能用,要用专业膨化豆粕),铜锌另外添加需要慎重,最好咨询预混料厂家是否可以增加,毕竟预混料中已含有人工添加的铜锌,用量过度也不可取,酶制剂还是用专业公司的酶制剂好了,如新华杨等,我们的粗饲料降解剂毕竟是为发酵饲料设计的,其中有很多昂贵的助剂成分直接添加作用不大,反造成成本过高,除非您加了粗饲料降解剂后,喂猪前加水发酵几小时或一天,才能是物有所值,今天正好我们宜春高安市一养殖户来访,他说他是从30斤开始饲养外购买的仔猪,养到290斤,一共才用了四个月少两天,即118天,118天长了260斤,比其他旁边任何养殖户的都养得好,方法就是用粗饲料降解剂发酵全价饲料其中的10%,用来喂猪,即10%发酵全价饲料+90%未发酵的全价饲料;您也可以参考一下。 其他没有什么建议。 |
|
|
北 大荒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2/5/7 17:32:33 |
|
老师你好 中药喂猪适口性不好,您有什么好方法?
|
版主回复:2012/5/7 18:44:04
中草药粉尝试一下,每100公斤+10公斤玉米粉+水加到用手捏一把有水印出来,加半包粗饲料降解剂,压实密封发酵一下,不仅可改善适口性,而且可以提高中草药中有效成分的提取率,提高中草药有的效性,目前市场上甚至也有发酵中草药饲料添加剂成品出售,您可以试试; 为什么要用粗饲料降解剂,而不是活力99生酵剂,是因为中草药主要是植物,用粗饲料降解剂可以破坏植物细胞壁,释放有效成分。 另外,还有方法就是每100公斤饲料中添加糖精6克,可以调节适口性。 |
|
|
依夜知秋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2/5/7 17:17:24 |
|
还有,现在我喂的秸秆一以使用粉碎机打软,我的羊经常有出现咳嗽的问题,请钟老师帮助解决一下。 我想了解一下你们产品可不可以用来青储玉米秸秆,如何使用才能更好保护能量?谢谢钟老师在百忙中解答。
|
版主回复:2012/5/7 17:57:03
羊病我们不太了解,需要合理用药抗生素治疗,活力99生酵剂可以青贮玉米秸秆,青贮即长期保存的意思,可以参考这里: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930&cateid=8 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压实压紧密封,这是最关键的操作步骤,只有严格的厌氧才有最好的青贮质量,同时,加水量也要调节好,这需要根据原料本身的含水量来定,例如原料本身就是青绿状态的,本身含水量就比较大,则需要相应减少加水量,如果是黄玉米秸秆,则加水量大约为黄玉米秸秆量的2倍,同时,建议揉搓或碾碎或粗粉碎处理,以利吸水。 |
|
|
依夜知秋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2/5/7 17:00:13 |
|
钟老师你好,我现在养殖是成年绵羊30只,经过了解已经买到了你们的产品,现在不知如何发孝来饲养。 我现在喂的豆秸秸秆,豆腐渣,青草,每天上午,下午各喂一次。晚上补喂精料;玉米,麦肤,豆柏,预混料。 我想现在把秸秆和豆腐渣放在一起发孝饲喂,在制作保健液给饮水。 不知这样做合不合理,还请钟老师制定一个合理的养殖方案。
|
版主回复:2012/5/7 17:50:06
豆渣含水量高,多高达75%以上的含水量,建议可以用豆秸秆掺和发酵,利用豆秸秆的吸水性来降低豆渣水份,例如切短或揉搓的豆秸秆100公斤+豆渣400公斤+玉米粉50公斤+粗饲料降解剂一包和活力99生酵剂半包来发酵比较好,压实密封发酵,如果豆渣含水量在75%的话,则正好上述物料混合后的含水量为55%左右; 喂羊最好不要一次全部喂发酵料,因为毕竟发酵料产乳酸,以及适当产酒精,所以,最好掺和其他饲料如青草来喂,例如上午和下午喂发酵混合料+青草+适量缓冲剂小苏打,小苏打占饲料量的0.5-1%左右(发酵料占多数时取大值),以平衡发酵料中的酸度。 由于白天基本上发酵料占多数,所以,保健液就不要喂了,使用了大量发酵料的情况下,也具有保健液中的功能。 |
|
|
阳光猪猪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2/5/7 16:08:37 |
|
老师: 您好! 我的发酵饲料配方为:豆渣500公斤(含水量87%),玉米粉100公斤,麦麸20公斤,3.125%的预混料4公斤,加一包活力99生酵剂,大约粗蛋白15.2%左右,消化能2.65兆卡/千克左右,我现在的状况是每顿需要拌料50公斤,发酵饲料占饲喂量的50%,见到网站上发酵豆渣的讲解视频上这样讲“由于发酵豆渣是湿的,所以在饲喂的时候要2倍量的称取”,我的小猪每顿需要50公斤饲料,所以我在饲喂的过程中称取25公斤的全价饲料,然后再称取50公斤的发酵豆渣(在制作发酵豆渣时候的含水量是以“用手用力握,有水从指缝里漏出但是不会滴下”为标准的),混合均匀后进行饲喂,我的疑问是:由于平时称料的时候都是以干料的重量为准,而我在使用过程中称取的50公斤的发酵豆渣,干重很显然没有25公斤,按我这样的理解进行饲喂是否正确?如果正确,这样做是不是减少了猪的采食量?我担心这样会影响猪的生长速度。 请老师您给解答一下,谢谢!
|
版主回复:2012/5/7 16:25:23
是这样的道理,您理解得很对,现在来估计一下您的发酵料的含水量,500公斤含水量87%的湿豆渣,相当于其中干豆渣(含水10%左右的)75公斤折干豆渣和425公斤水,再加上玉米粉和麦麸共120公斤,总物料620公斤,总水份425+玉米麦麸中的水份12=437公斤,所以,发酵料的含水量为437/620=70%,相当于3.1斤晒干得一斤,所以,您称取25公斤料时,实际上需要称取25*3.1=77.5公斤,考虑到发酵中可能会损失一些水份,建议您称取70公斤即可。不需要很精细的计算,再者根据猪的采食情况,是否还饿等,适当增减供应量。 |
|
|
KADZZ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2/5/7 11:12:13 |
|
老师:您好,请您参考一下我设计的仔猪配方是否可行,并提出意见: 原料名称 原料单价 比例% 粗蛋白 能 量 单位成本 玉 米 1.40 60 4.80 2.04 0.84 豆 粕 1.90 25 10.5 0.81 0.48 鱼 粉 6.00 4 2.4 0.12 0.24 酵 母 粉 1.35 3 1.5 0.08 0.04 小猪预混 3.50 4 0 0 0.14 赖 氨 酸 10.0 0.15 0.14 0 0.02 柠 檬 酸 3.5 1 0 0 0.04 脂 肪 粉 4.2 3 0 0.15 0.13 硫 酸 铜(剔除预混料部分按总量230mg/kg添加) 0.01 硫 酸 锌(剔除预混料部分按总量3000mg/kg添加)0.01 复合九九(按说明加入) 0.02 合 计 -- 100 19.34 3.20 1.95 配方为按80斤/包计算的饲料价为156元/包,而现在市售的双胞胎乳猪料粗蛋白为18%.价格为190元/包,如果我用以上配料从现用双胞胎乳猪料过渡过来是否可行呢? 谢谢.
|
版主回复:2012/5/7 16:16:04
从配方本身营养价值来看,确实找不到问题,但我还是要问一问,您配制的仔猪饲料是从多少公斤的仔猪,如果是断奶后的保育料,您的配方相对吻合,是可以的,但也要注意豆粕是否是无抗原豆粕,例如使用膨化豆粕,或高温熟制豆粕,以减少抗原对仔猪的影响(主要是造成腹泻),另外,希望能了解您所使用的预混料中都含有些什么,是否有所欠缺,例如预混料中是否还含有酶制剂(建议使用),如果有则更好。 脂肪粉可不必加这么多,建议改成1%的脂肪粉+2%的乳清粉(如果能购买得到的话);加了乳清粉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减少酸化剂如柠檬酸的用量,减少到2%即可,赖氨酸有必要添加到0.3%为宜。 这只是经验,有时很难说得详细的道理。 |
|
|
hdg979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2/5/7 8:05:41 |
|
|
我在你们公司那本使用手册看到用活力99保健液喂虾里面的酒度可能使虾致死,不知你说的可以用保健液泼水面里面的渣虾吃了会不会醉呀?
|
版主回复:2012/5/7 10:07:12
是的,曾经出现过一个水库中使用保健液后,造成青虾死亡的现象,所以,对此有忌讳,就写进资料中去了,后来发现是那个养殖户在100多亩的水库中,只是集中在某处如上流某处集中倾倒保健液,造成局部保健液浓度过高造成的,只要均匀泼洒,是不会出现这种现象的,这在我们的马来西亚用户处得到了验证,效果很好。每亩5公斤保健液即可。 |
|
|
hdg979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2/5/7 7:56:08 |
|
|
专家你好,想问一下你们公司的培养基培养出来的光合菌可以边取用边培养吗,比如我在是在太阳光一次已经培养好400斤光合菌,我想能不能取200斤出来用,马上补200斤培养基液进去,这样会加快培养时间吗,这样做会不会使原来那200斤“菌种”出现老化?
|
版主回复:2012/5/7 10:04:18
是的,您的做法或想法是最好的,最科学的,实际上就是应该 这样做的,接种量在50%的情况下,(您这相当于接种量50%),又在刚刚培养上一批完毕的情况下,马上补充新鲜培养液进去,这正是对数生长期的菌种,生长旺盛,菌体活力高,正好马上就能接着繁殖传代,可以大大缩短培养时间,这是很好的。 |
|
|
111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2/5/7 7:54:02 |
|
|
老师好:昨天问您一养虾问题,麻烦您再帮我解释清楚,就是书上说用米糠豆粕用有益菌曝气发酵,如我加入活力99,采用此方法用养鱼的曝气头放进桶内,进行曝气培养发酵等于好氧发酵,这和保健液的密闭培养厌氧发酵概念相反,用此方法陪养的活力99发酵水,养虾可以吗?和保健液有何差别?
|
版主回复:2012/5/7 10:00:05
用这种好氧发酵方法制作的保健液与厌氧发酵的保健液会有所区别,首先好氧培养繁殖会更多一些,就是说在相同时间内,培养出来的菌数会更多很多,同时,酸度会小,酒度也会小,但缺点是不能发酵太长时间,因为好氧发酵极易污染杂菌,变质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厌氧发酵虽然菌数少一些(但也足够),但绝对不会污染杂菌,也绝对不会有变质现象,只是发酵时间要长一些,产酸产酒多一些。 您如果要用曝气的方法生产保健液,建议时间控制在一天之内就停止发酵,再厌氧密封保存或使用。 |
|
|
广东肇庆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12/5/6 22:01:38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