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尉氏代理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6/4 8:09:20 |
|
|
钟老师:什么是真空烘干?需要那些设备?哪里能学到技术和买到设备?投资多少?
|
版主回复:2007/6/4 9:44:26
真空烘干首先是用真空设备造成一个真空环境,最简单的造成真空的设备是水力喷射泵,如河北枣强射流真空设备厂(电话:0318-8287386 8282225 传真:0318-8282225 手机:13932818695)的设备,然后是烘干容器,由于需要在一个密封的环境中才能进行真空烘干,所以需要做一个密封容器,这个容器您可以自己加工制作即可,可大可小(看您一天需要烘干的量,可以做成一次放半吨的,也可做成一次能放一吨的都可以),只要是密封的铁皮设备容器就行,里面的结构便于放置秸秆湿料就行,如可以制成多层的,每层都可以放料,一层不超过30公分厚,由一根15公分以上的管子与真空设备相连接即可。三是加热系统,只要在这个密封容器中布上一些蒸汽管子就行,在容器内走上几圈就行,烘干时,通入蒸汽,通过管壁散也热量,加热物料,真空烘干只要30度就可以了,所以北方的暖气管都行。 所以真空烘干系统是由三部分组成,一是造成真空的设备,二是密封的容器,三是加热系统。 没有现成的成套设备,需要自己制作,当然这是指小投资者的设备,如果您的资金实力雄厚,当然有现成的成套设备,不过投资都在十万元以上,所以最好是自己制作,自己制作应该在2到3万元可以拿下。这只是我的估计。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6/3 19:03:40 |
|
|
钟老师:您好!还有就是他们刚出生的乳猪没有黄白痢,但是在第10天左右,50%的乳猪相继出现黄白痢,因为他们是乳猪是出生5--7左右饲喂教槽料,请问是否因为变换饲料而影起的?我知道一出生就喂保健液肯定能杜绝仔猪黄白痢,但这位客户觉得麻烦,不愿在出生时喂保健液,所以我建议他在喂教槽料时按比例添加保健液,请问这样做是否一样可以杜绝黄白里的发生?
|
版主回复:2007/6/3 21:20:32
乳猪十天内出现黄白痢的机会是非常高的,一般没有一窝猪能逃过这一关。喂开食料是一关,七天左右喂开食料是正常的,在开食料中加5-10%(占饲料量)的保健液,可以起到一定效果,但效果不如产下三天内的灌服效果。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6/3 18:54:20 |
|
|
钟老师:您好!有一养猪专业户养殖了300头母猪,2个人照看工作量很大,如果把保健液灌进奶瓶再喂乳猪,工作量将更大,很难做到,请问钟老师您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当然,您可能会叫我给母猪喂保健液)但我总觉得直接喂浓度高,效果好?因此请你介绍经验给我,帮我的客户解决这个问题。
|
版主回复:2007/6/3 21:17:55
确实很难找到有效的替代方法,不过可以试一试把保健液用干净棉花粘湿,擦到母猪奶头上,一可以对奶头进行消毒,二可以让乳猪服到一点益生细菌,虽然量上不如直接喂一毫升的量多,但效果也应该不错。但最好是增加次数,如乳猪原来的方案是断奶(30天)前,灌服三次左右,则如果改成擦奶头,则最好是增加到十次左右。有效果则可反馈到留言本上。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6/3 18:47:10 |
|
|
钟老师:您好!木薯渣发酵技术(第二种方法)中添加的玉米粉可否用等量的米糠代替?
|
版主回复:2007/6/3 21:12:42
是指发酵中添加的玉米粉吗,这是完全可以的,效果一样。如果是喂猪配方中的玉米粉,就不能用米糠来代替配方中的玉米粉。 |
|
|
周德春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6/3 17:39:04 |
|
|
我周围有7家大型养猪场,都是喂干料,如果我们能把加料这关解决了,我这起马有十多万头猪吃我的秸杆饲料量很大.
|
版主回复:2007/6/3 21:11:15
可以考虑适当晾干到含水量20-30%后,则可以与大型猪场的其他饲料混合使用,不过营养上综合起来可能损失10-20%,原来您用玉米秸秆处理后的湿料给猪场喂15-20%,丝毫不影响猪吃全价饲料时的生长速度,如果烘干后,则由于营养上的损失和益生菌会处于半休眠状态(烘得越干越不利于益生细菌发挥作用),则有只能喂10%的干秸秆料,才可能不影响吃全价饲料时的生长速度,不过,具体的喂量要在实践中总结,我中心还没有喂烘干后的秸秆饲料的详细数据。 也可以考虑用真空泵抽真空来烘干,或用水力喷射泵来抽真空(造价便宜很多),来真空烘干,这样,可以在极低的温度下,如30-40度的温度下,进行烘干,烘干后的益生菌也损失不大,营养价值高,这也是为什么真空烘干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 |
|
|
周德春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6/3 16:51:04 |
|
|
还有,我要是把发酵的秸杆饲料添家一些澎润土制成颗粒再喂猪行吗?水分要蒸发一些,营养含量减的多么?
|
版主回复:2007/6/3 17:13:14
主要是减少降低了维生素和香味等,以及益生菌损失10-20%(看烘干的过程和温度,低温晾干好),制粒时,温度必须低于80度,时间上不超过半分钟,就可以。可以加澎润土。 |
|
|
周德春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6/3 16:39:34 |
|
|
钟老师你好!我这有 很多客户都是用泔水喂猪,主要是米饭用活力99发酵后喂,他们想求我们给出个全价配方,我们这主要饲料是玉米、麸子和大豆饼,也有猪各阶段精料请给予指导。谢谢!!!
|
版主回复:2007/6/3 17:10:17
各阶段配方等参考见这里: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54 更多关于产品应用方面的技术资料,请参考网站上产品应用专栏,如果想看更多,如想看更多的关于活力99生酵剂方面的应用技术,则点击产品应用、再点击活力99生酵剂旁边的“更多”。 |
|
|
李水亮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6/3 11:21:47 |
|
我们做基层工作的,所以我们清楚养殖户对养殖技术的渴望,虽说你们的产品销量不象饲料公司的那么大,可饲料公司的市场份额却没有你们大,他们的竞争比你们激烈,如果你们不在竞争小的时候迅速占领市场,等有众多的同类产品出现时才考虑市场份额,可能那时所花出的人力财力就不是现在所需的了.象现在的饲料公司他们是在以技术讲座的形势来稳固自己的客户,如果他不这样做可能就有别外一家饲料公司搞技术讲座而走掉一部分你的真实使用者. 你们的产品销售我认为主要应附着于技术推广上,这样会更快更好.代理商想你们去搞技术讲座一般情况下他们已经在当地建立了交流平台,所缺的是专业的讲师.而由你们专业的讲师搞培训养殖户会对产品更有兴趣和信心.
|
版主回复:2007/6/3 16:06:16
是的,我们在考虑方案,这要考虑的东西比较多,并非无的放矢,如考察某地经销商的成熟度,产品认可度,发展前景,及其他等。以前搞的几次都很成功,就是因为考察了各方面的情况而定下的。 |
|
|
兰宇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6/3 10:32:17 |
|
|
|
李水亮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6/3 5:49:33 |
|
|
您好,我对贵公司有一个建议,贵公司的产品确实是一个好产品,可在我们这里作为一个新产品人们对它还有个接受过程,我想你们能不能派一个专业的技术推广队伍与养殖户作零距离接触,在下面搞低成本保建养殖技术培训讲座,这样比你们免费邮寄产品的效果会更好,只要你们下来,我们协同组织当地的养殖大户来进行培训,这样便利于产品的迅速推开.象别的饲料公司就是这样做的,而且效果很好,象你们这样的新产品而且没有什么竞争对手的产品这样做会更好的,我上次与南宁总部的韦经理说过,她说建议很好,我当地的养殖户一直在要求我开个技术培训讲座,希望您能与蒋老师讨论一下,看看我这个想法的可行性.唉,我因没有专业的知识象这样的技术讲座我无法开展,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这即是我的想法也是养殖户的期待.象新五丰饲料公司他们就是这样做的,效果很不错.
|
版主回复:2007/6/3 6:43:43
是的,我们也曾经组织过广东清远潲水养殖技术培训班,广西武鸣木薯渣发酵喂养技术培训班,这两个地方的最大特点就是一个潲水是全国最多的地方,一个是全国木薯渣最多的地方,根据各地的特点搞一些培训班效果也很快很好,这也是我们这个产品的特点,我们的产品是发酵剂和添加剂,在一个地方的市场量不大不小,所以必须要有地方特色,同时培训完了之后如果没有后续的管理工作,则培训的后续效果就会没有,也就就是说会前功尽弃。象我们在广东清远的潲水养殖培训,就留下了盈溢猪场(存栏二千余头)作为示范养殖场,广西武鸣县木薯渣培训后,就留下了龙宝猪场(存栏三千余头)作为示范养殖场,而且他们也是实实在在地在用这个技术来养殖并获得极高的经济效益的养殖场。 全价或浓缩饲料公司的培训与我们会有所不同,他们的产品的市场量非常大,所以在哪里都可以办培训班,在哪里都能轻易找到示范场,而我们的产品特点,决定了我们必须在有特色的地方,可能市场容量很大的地方举行这个培训班。不是什么地方都适合的。这个工作也主要是南宁助农种养技术服务部来操作,我中心协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