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仔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11/26 8:43:00 |
|
|
老师,为什么用发酵料喂的母猪,发现母猪口流白末其它正常。
|
版主回复:2007/11/27 8:09:14
只要其他正常就没有事,嘴角有白沫,有时往往是因为食物中发泡物质引起,如发酵豆渣中的表面活性物质(皂碱)引起,发酵产酸增强发泡性有关。 |
|
|
hezhiqia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11/25 20:56:05 |
|
钟老师:您好!木薯渣第2种发酵方法,如果密封保存长达几个月(6个月),其中的菜粕经过这么长时间发酵会不会造成营养流失?降低产品质量?因为我看过资料,全价料发酵不要处理太长时间,否则营养会丢失? 版主回复:2007-11-25 18:34:35 不会,菜粕只会变得更好消化吸收,脱毒率更高,它不是全价饲料,全价饲料因为能量较高,是微生物的良好能量来源,发酵中会消耗一些碳水化合物能量,但也不是无限地消耗,消耗到产酸2%的时候,就不会再消耗下去了。同时全价饲料中也含有比较敏感的维生素等物质,所以一起发酵不好。菜粕是蛋白质饲料,且有毒素,能量含量极少,微生物发酵它,时间长反而可以提高蛋白质消化率,和提高能量值。
木薯渣第2种发酵方法中的菜粕用豆粕代替,经过发酵后,最好在多长时间内喂完?添加豆粕的发酵木薯渣如果要保存半年之久,营养还会损失多少?
|
版主回复:2007/11/26 8:20:10
最好在半年内用完,理想的情况是:完全密封严格,没有一点空气和缝隙,则保存多长时间都不会造成营养损失,只会提高营养消化吸收率和营养价值,发酵会在短时间内损耗一些营养,主要是能量物质,这个短时间也就是发酵旺盛期到结束期,大约为十天之内,发酵停止后,基本上不会有营养损失(也就是能量损失),损失也不大,也只消耗了极少的一部分能量用于繁殖微生物,反过来,微生物的繁殖也造就了分泌了很多的维生素、产生了菌体蛋白,并对物料进行了改良,物料的蛋白质消化吸收率更高了,能量利用率也更高了(虽然能量有少量损失,但由于提高了能量的利用率,综合来看,整体上能量并无损失,只是检测值损失了少部分),适口性也更好了,抗营养因子也消失了大部分,并增加了益生菌,酸化剂,等功能。不然的话,发酵还有什么价值。 如果在保存中密封不好,则密封不好的地方会长杂菌,如霉菌,产白膜,同时变得更酸(醋酸菌产醋酸),密封不好的地方适口性也变坏。所以,一定要注意密封好,并压紧压实。 总之,发酵可以提高物料的营养价值,只要密封得好,不仅不会有营养损失,营养价值会大大提高。完全密封的情况下,理论上可以永久保存。一般密封的情况下,半年内用完是比较科学的。 |
|
|
刘禹辉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11/25 19:20:47 |
|
|
|
郭举杰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11/25 11:06:38 |
|
我想代理你们的产品不知道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啊 我做养殖有4年了 如果可以的话就联系我
|
版主回复:2007/11/25 19:11:15
想代理产品,需要找我们的全国总代理联系。全国总代理的电话号码是:0771-2204816,早上九点半后打,没有节假日。 |
|
|
学习中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11/25 10:13:55 |
|
|
我用玉米300斤,豆粕100斤,麦麸50斤,鱼子10斤,生物催肥精50克,金赛维100克,百日出栏一包,粗饲降解剂半包一起混匀再配合发酵豆腐渣喂40斤直100斤猪发酵料按20到30,100斤以上发酵料按30到40%,两种料喂前一小时拌匀打湿后再喂,以上配方自配料还加了1%的过磷酸钙,而发酵料也加了1%的过磷酸钙,请问老师我加的过磷酸钙过多吗?如果过多我减掉自配料的1%过磷酸钙可以吗?还有用以上配的料喂猪猪不消吃,吃一顿停一顿,请问什么问题啊。
|
版主回复:2007/11/25 19:09:32
自配料中不可加过磷酸钙,过磷酸钙是一种磷肥,如果不发酵处理,可能适口性不好,发酵料中的过磷酸钙则因为经过了发酵处理,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 自配料中应该加磷酸氢钙,饲用级。或添加2%左右的骨粉。 您可以取消自配料中的过磷酸钙,保留发酵料中的过磷酸钙,建议再添加1%的石粉或贝壳粉,因为过磷酸钙中钙磷比例不太协调,相对磷的含量过高,所以补充一些石粉或贝壳粉更好。 自配料中取消了过磷酸钙后,看看情况如何,同时喂猪时,打湿处理的全价饲料,要及明喂掉,不要留一天以上,最好当天用完。 |
|
|
hezhiqia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11/25 10:11:55 |
|
|
钟老师:您好!木薯渣第2种发酵方法,如果密封保存长达几个月(6个月),其中的菜粕经过这么长时间发酵会不会造成营养流失?降低产品质量?因为我看过资料,全价料发酵不要处理太长时间,否则营养会丢失?
|
版主回复:2007/11/25 18:34:35
不会,菜粕只会变得更好消化吸收,脱毒率更高,它不是全价饲料,全价饲料因为能量较高,是微生物的良好能量来源,发酵中会消耗一些碳水化合物能量,但也不是无限地消耗,消耗到产酸2%的时候,就不会再消耗下去了。同时全价饲料中也含有比较敏感的维生素等物质,所以一起发酵不好。菜粕是蛋白质饲料,且有毒素,能量含量极少,微生物发酵它,时间长反而可以提高蛋白质消化率,和提高能量值。 |
|
|
hezhiqia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11/25 9:50:41 |
|
|
钟老师:您好?如果发酵好的木薯渣在半个月内喂完,请问那微量元素、矿物质、维生素能不能加在木薯渣中一起发酵?
|
版主回复:2007/11/25 18:31:14
微量元素,矿物质可以添加一起发酵,维生素不要一起发酵,因为维生素比较敏感。 |
|
|
小刘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11/24 21:45:51 |
|
|
钟老师,发酵统糠可不可以不加豆泊,那样发酵出来的统糠粗蛋白会不会提高一些?如果喂蛋鸡的话,能不能代替部分豆泊?还有我问一下,就是能不能同时在一窝料里加两种发酵料,如:发酵统糠和脱毒菜泊?
|
版主回复:2007/11/25 7:49:43
当然可以不加统糠,我说过,发酵配料是自己定的,无论您用什么样的发酵配方都是可以的,只是发酵完毕后,喂养前,要根据自己的发酵配方算出发酵料的蛋白能量等,来与其他料配合喂养。 如果发酵不加豆粕(当然加菜粕,花生麸,棉粕等蛋白质饲料原料都是可以的),则发酵统糠的蛋白质含量不高,只有4--6%左右,发酵不能提高被发酵原料的蛋白质绝对含量,但可以提高其相对值,如统糠的蛋白质含量是4%,即100斤统糠中含有4斤蛋白质,发酵后,仍然是4斤蛋白质,但发酵时假设消耗了5斤碳水化合物作为能量,则最后只剩下95斤料,则蛋白质含量为4斤蛋白质除以95斤物料重,最终计算结果为4.21%,比发酵前提高了0.21%(但这也只是相对含量提高了)。世界上不存在这样的技术,可以把物料的蛋白质含量提高,现在没有,将来也是没有的,因为这是违反物质守恒定律的,这个定律是说:物质是不能凭空增加,也不能凭空减少的。 发酵后的统糠不能代替豆粕,因为这两种物料相差太远了,发酵统糠的蛋白质含量在5%左右,而豆粕的蛋白质含量在45%以上,简直是天地之别,怎么可能代替呢。 可以喂养时,同时使用两种发酵料,看您配合后,饲料的蛋白能量是否满足动物的营养需要了。 |
|
|
LYY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11/24 21:21:19 |
|
|
钟老师,我问一下,就是用活力99给菜柏脱毒,书上是说500公斤菜柏,那我如果一次要发1000公斤的话是不是只要把原料加倍就可以(如:活力99两包,食盐3公斤),还有饲喂量怎么算,如:20%是不是100公斤料加20公斤发酵料还是加40公斤发酵料,什么干料湿料的?
|
版主回复:2007/11/25 7:35:34
是的,当然是这样,而且一次性发酵量越多,发酵的效果更好一些,这是因为量多,冬天发热量也多,密封会更好操作,发酵后,如果没有晒干,是湿料,则根据含水量适当加量,如含水量是60%左右的,则配方是20%的,如100斤中加20斤的,则实际称重是40斤。这是指湿料。 |
|
|
学习中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7/11/24 16:49:08 |
|
|
我用玉米300斤,豆粕100斤,麦麸50斤,鱼子10斤,生物催肥精50克,金赛维100克,百日出栏一包,粗饲降解剂半包一起混匀再配合发酵豆腐渣喂40斤直100斤猪发酵料按20到30,100斤以上发酵料按30到40%,两种料喂前一小时拌匀打湿后再喂,我用8头75斤的肉猪做试验,平均每头每天喂3.5斤料,试喂7天称重每天平均重0.8斤,试问老师以这样的生长速度百日出栏有望吗?
|
版主回复:2007/11/24 17:30:53
是的,应该是可以的,您的猪增重还算正常,必竟猪还小,慢慢适应后,越大日增重越快,最终全期平均日增重应该可达到1.5斤以上,可能会比全价饲料略好。欢迎继续反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