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木木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4 17:56:34 |
|
钟老师,你好! 我妈妈买了活力99,可是用完了,想在买,不知道价格是多少??可不可以问一下,
|
版主回复:2008/5/4 20:06:25
您好,您需要咨询全国总代理:0771-2204816,早上九点半后打,是广西南宁助农种养技术服务部。他们的网站是:www.syc163.com |
|
|
莫友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4 15:02:11 |
|
|
钟老师,你好!我现在在用浓缩料+玉米+保健液喂猪,浓缩料的蛋白含量为45%,小猪阶段配方:浓缩料20%+玉米80%+保健液,中猪和大猪阶段根据浓缩料厂家的配方进行调整.但我觉得现在的配方成本比较高,我想种奇可利牧草来代替其中的部分精饲料,根据草种厂家的资料介绍,5斤鲜草可以代替1斤精饲料.奇可利牧草的营养为:“干物质中粗蛋白含量高达30%,含17种氨基酸,特别是动物生长所必须的10种氨基酸含量丰富,粗脂肪8.59%,无氮浸出物30.34%,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非常高而且均衡,磷0.48, 钙2.06,钾6.43, 镁0.4, 硫0.79, 碘0.35, 铜13.4, 锌75.6, 锰148, 铁253, 硼42(mg/kg)” 。请问一下,(1)使用鲜草饲喂可以占到日粮的多大比例比较好?(2)我地现在很多农户开始种甘蔗,以后我想用活力99粗饲料处理甘蔗渣来喂猪,配方应如何调整才行?
|
版主回复:2008/5/4 20:05:15
是的,可以使用鲜草来补饲,一般是餐后补充喂给,一天一头中猪平均2--3斤,作为补充料的喂法是针对饲料中可能缺少能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等,您用的是浓缩饲料加玉米粉(建议玉米粉只加60%,另外加麦麸20%),所以,饲料很好,一般不会缺少能量蛋白和维生素,所以,可以直接与配合好的饲料一起喂,占饲料量的20%以内,管饱为度。 可以用粗饲料降解剂来处理甘蔗渣后喂猪,方法参考玉米秸秆的处理方法: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951,喂养方法: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949;再以青饲料牧草来餐后补充为好。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4 14:58:29 |
|
|
钟老师:您好!有位客户刚刚使用99保健液喂猪(20--50斤左右),总共14头,第一次添加饲喂,就出现拉稀,请问怎么回事?
|
版主回复:2008/5/4 19:58:32
见下面回答,第一次就拉稀的现象极有可能是喂法不当,突然喂量过多引起不适.特别是对于才20斤刚断奶的仔猪,断奶仔猪本身由于饲料变换,应激等反应,产生仔猪断奶综合症,这是个世界难题,非一个产品所能解决.需要饲养管理和其他措施综合防治.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4 14:57:16 |
|
|
钟老师:您好!有位客户用99保健液喂猪(20--50斤左右),总共14头,喂完一此,就出现拉稀,请问怎么回事?
|
版主回复:2008/5/4 19:55:39
仔猪拉稀的现象太复杂,也是非常普遍的,类似的问题也比较多,但总体上看喂了保健液的效果是防止拉稀的,而且效果还非常好,原理上,机制上都反映了它是防治拉稀的.一些用户自从用上保健液后,几年都极少出现拉稀的现象. 但并不排除个别用户用过了还是拉稀的,有点甚至喂了保健液反而拉稀的,这可能是因为用法不当,和其他原因引起,都总结在这里: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1040 |
|
|
何志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4 14:54:48 |
|
|
钟老师:您好!请问2000年的时候有没有99产品了。因为有位客户说2000年用过保健液喂猪,形容的包装和制作方法和99一样,但忘记名字了。因此顺便问您一下。
|
版主回复:2008/5/4 19:51:11
是的,有的,活力99生酵剂是1999年发明,2000年上市. |
|
|
覃艺平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4 9:38:41 |
|
|
老师好,我想用中药来育肥猪,中药跟保健液会不会有冲突呢?比如我要用贯众 首乌 枳实来加到饲料中喂猪,贯众是有杀虫作用的,它会不会杀死保健液里面的微生物?我还有一个疑惑,就是统糠发酵前粗蛋白是4.61,发酵后是11.93,那是因为发酵时加了玉米粉.花生麸等的原因。可是它的消化能为什么也从0.6提高到了2.02呢?这个结果是不是玉米 花生麸加统糠三者的消化能总和除以3得出的呢?如果我要发酵苜蓿草粉像统糠那样以百分之15或百分之30加到全价料或自配料中喂猪,要在苜蓿草粉中加多少玉米粉.多少花生麸呢?发酵后苜蓿草粉的蛋白质会达到百分之几?消化能又会达到每公斤多少卡呢?粗纤维能降解到百分之几?里面的钙 磷 赖氨酸 蛋氨酸会不会有变化?还有,为什么统糠发酵前粗纤维是35.7,发酵后是17.75,而甘薯藤发酵前粗纤维是15.42,发酵后是10.39,统糠为什么能降解那么多,而甘薯藤只能降解一点点?
|
版主回复:2008/5/4 11:29:14
保健液除了在用大量抗菌素治病时,要暂时停止使用外,目前,还没有保健液与其他成分有冲突的先例,与中草药更不存在冲突.如果有,也只是其中的益生菌与杀菌剂之间的冲突,但也只是单方面的的,不是互相的,也就是说,中草药中的杀菌剂可能对保健液中的益生菌有杀菌作用,但保健液不会对中草药的效果产生副面影响. 统糠发酵后,一是因为加了配料(玉米,麦麸,花生麸等),所以,能量具定是提高了的(我们测定的数据都是发酵前用纯统糠来测定,发酵后,则用烘干后的发酵料来测定,不可能从发酵料中分离得出统糠的);二是因为降解过程中,部分原来不能利用的能量(如粗纤维中的能量),降解后,变成了可以利用的能量(粗纤维被降解成为葡萄糖及其衍生物),两个原因造成的。 至于如何配料来发酵苜蓿粉,完全您自己可以设计配料,设计的原则如下: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1175 发酵后蛋白质会达到多少,也是由您自己设计的发酵配方进行计算出来的,当然如果您不能亲自拿去研究所检测,则一般通过计算也是可以得到这个数据的,发酵后,由于浓缩效应,也增加了2--5%的蛋白质含量,能量则因为降解作用,也得到了部分提高。 发酵中,钙磷的消化吸收率会有提高,但绝对不会变成其他东西,如由钙变成镁等这样的变化,但可以会变成乳酸钙等高消化吸收率的钙源。 至于赖氨酸,蛋氨酸,则不要加到发酵料中一起去发酵,而是在发酵后,再把赖氨酸和蛋氨酸加入饲料中直接喂猪,至于糟渣原料中的赖氨酸和蛋氨酸,则一般会因为合成菌体蛋白的原因,而得到增加。 统糠发酵后粗纤维降低了,这是因为降解剂中的降解作用造成,至于降低多少,是由所发酵的物料中的残存的粗纤维的结构所决定的,您可以看到:降解后,统糠的粗纤维变成了17.75%,甘薯藤的粗纤维变成了10.39%,很明显,甘薯藤顽固性的粗纤维(也就是与木质素、半纤维素等缠绕在一起的纤维素)明显还是比统糠的少得多,这也是正常的,统糠必竟比甘薯藤的粗纤维品质更差,所以,统糠的顽固性粗纤维更高,这部分粗纤维是很难分解的,除非用强酸强碱和高压高温来处理,也就是说,如果只通过发酵降解处理,则只能分解到这个程度,也就是用句很俗的话说,“降解到此为止”由于统糠的粗纤维本来很高,基数高,所以,降解率也达到了近50%,由于甘薯藤粗纤维本来较低,基数也低,所以,降解率大约在33%。 |
|
|
陶文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3 22:54:50 |
|
你好.我是想学懒汉养猪. 在做准备当中.不知道在江西南昌这边可以吗 活力99在南昌这边有吗 回 想你们 这个产品南昌有没有办事处啊
|
版主回复:2008/5/4 10:57:03
您是不是说发酵床养猪法,则请您耐心等等,我们的全国总代理将要开办发酵床养猪培训班,地址在广西全州,不过,现在没有培训,时间可能在六月中下旬.那边也有示范场讲解. 所有的销售工作和售后服务工作,全部由全国总代理操办,他们的电话号码:0771-2204816,具体的信息还得问他们.
|
|
|
小强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3 18:15:56 |
|
|
老师您好,我是养肉鹅的,我想请教几个问题:1.我这里有玉米,麦麸,统糠,粉丝渣,草粉,请问怎样配制合理的配方?能够60天出栏的,2.我能把上述几种合在一起发酵,然后加些预混料和保健液直接饲喂吗?谢谢!另外,不知您是否知道哪里有质量和信誉好一些的出售雏鹅的养殖基地,我是湖北的!
|
版主回复:2008/5/4 10:53:59
糟渣类中的粉丝渣等需要发酵处理,方法: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1033 发酵后的喂养的典型方法: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1032 统糠也建议用降解剂处理后喂养:降解的方法: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945;降解后统糠的喂养方法: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940 您提供的饲料原料中没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蛋白质饲料如豆粕,棉菜粕,花生麸,鱼粉,油类饼粕等,所以,最后配制出来的饲料配方肯定是不够蛋白质含量的,无论如何配制都是不行的,不能达到动物的饲养标准的,当然,可以配制低蛋白含量和低能量含量的饲料配方,动物可能增加采食量来满足日粮的需要,但相对来讲,饲养的成本会高一些,因为料肉比肯定会高一些,即比全价饲料消耗更多的饲料,全价饲料是3斤长一斤肉,您的配方可能是4斤饲料长一斤肉. 我已经帮您试配了几个配方,不过,始终与饲养标准相差太远,根本是行不通的,所以,不能公布出来,建议您使用一些豆粕,菜粕,花生麸,棉粕等蛋白质原料.不然,无法设计. |
|
|
wuming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3 16:00:46 |
|
|
|
丁丁 |
邮箱
主页
QQ
IP
回复
|
留言时间:2008/5/3 10:10:39 |
|
老师您好! 在发酵油菜秸秆时,没有豆粕(豆饼、菜籽饼、花生饼、棉籽饼、芝麻饼等油料饼粕),不放可以吗?能用什么代替吗?“磷肥”是指农用化肥磷肥吗?“石粉”是一般的石灰粉吗?
|
版主回复:2008/5/3 12:53:56
您好,您完全可以自己设计发酵的配料,方法参考这里:http://www.hl99cn.com/show.asp?newsid=1175 当然,可以不放豆粕等,直接发酵油菜秸秆就可以,怎么发酵都可以,问题是喂猪时,要考虑到发酵料中蛋白质可能不足,在配料喂养时,需要添加蛋白质饲料,您如果是粗放养殖型的,只是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当然,也可以有啥喂啥,只是饲养的时间非常长,在这种情况下,用粗饲料降解剂处理油菜杆的结果只是提高了油菜杆的营养价值,采食量和消化吸收率。 磷肥是指化肥的磷肥,主要成分是过磷酸钙,或磷酸二氢钙,石粉绝对不是石灰,千万不能用石灰,石粉主要是碳酸钙成分,如双飞粉就是碳酸钙,也可以用双飞粉。 |
|